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视频
龙定海,好样的!
2023-06-12 16:03:04 来源:

6月4日凌晨

兰桂坊附近一女子落水

一群众下河救人

但水流湍急

二人体力不支,命悬一线

危急时刻

辅警龙定海

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抢救

经过二十多分钟

成功将落水女子救起

并帮助救人群众脱离险境

当晚,成都锦江公安巡警(防暴)大队突击中队辅警龙定海正在兰桂坊执行夜间巡逻防控任务,听到电台通报附近区域“有人落水”。他立即和同事赶到锦江边,发现水里一名见义勇为男子正在水里救助落水女子,但目视已经体力不支命悬一线。见此情形,龙定海迅速脱下装备衣物跳入水中,向救人男子和落水女子方向游去。

其他执勤警力立即分头行动,就地取材将一旁水管放下水,并取来救生圈应急。龙定海一边喊话让救人男子抓紧水管等待救援,一边将救生圈将落水女子套上。此时该女子已经意识模糊,但因河岸垂直水流湍急一时又无法上岸。在岸上同事的指引下,龙定海将落水女子救至合江桥下安全地点。与同事合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后,他又马不停蹄赶回去帮助救人男子脱离险境。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奋力施救,在多方人员的协助下,大家终于成功将落水女子救起,并交120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目前落水女子生命体征平稳,已无生命危险,见义勇为男子身无大碍。

回忆当时的情景

龙定海说

“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这是一场

惊心动魄的生命救援

为拼出性命救人的群众和龙定海点赞

幸好有你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