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成都日报社评: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9-02-18 09:48:50 来源:成都日报


\r\n
\r\n
  □成都日报评论员
\r\n
  
\r\n
  有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才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r\n
  
\r\n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中,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安排,引领政法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政法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r\n
  
\r\n
  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出明确要求,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战线要以务实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奋力谱写成都政法工作新篇章。
\r\n
  
\r\n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大力加强政法工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转变城市治理方式,推进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风险攻坚行动,深入推进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有力确保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r\n
  
\r\n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尤为珍贵。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成都践行新理念,追梦新天府的重要之年。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更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r\n
  
\r\n
  为新时代政法工作开创新局,我们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加快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成都,服务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
\r\n
  
\r\n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法队伍是纪律部队。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都政法铁军。
\r\n
  
\r\n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政法工作事关治蓉兴蓉大局和市民幸福安宁,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奋斗未有穷期。身处新时代,做好政法工作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社会基础、群众基础。让我们行动起来,把智慧和力量体现在贯彻落实中,以更优异的成绩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