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四川法治报 | 成德眉资签署禁毒区域协作机制协议
2020-05-08 14:35:49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德眉资签署禁毒区域协作机制协议

  

拓展四地同城化发展新方向

  

  本报讯(记者王一多 陈博)近日,成德眉资禁毒区域协作推进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刘守成出席会议并作倡议讲话,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丹出席会议,成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德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把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和禁毒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坚持禁毒斗争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体作战、同向发力,以打开路,彻底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土壤。始终树立禁毒工作“一盘棋”思想,深化区域合作意识,实现禁毒工作共抓共管、联防联控、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禁毒之策,发挥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功效,切实做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

  

  会上,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共同签署《成德眉资禁毒区域协作机制协议》。根据协议,四地建立了情报互通、案件联侦、人员联管、物品协管、双向查缉、会议联络、倒查问责等7项机制,旨在切实提升治毒合力和禁毒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