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四川法治报 | 全国首家法治微电台原创法治节目上线
2020-06-16 16:28:15 来源:四川法治报

想要学法? 请大声说出来!

  

全国首家法治微电台原创法治节目上线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人工智能时代,你在用什么方式听电台?学习法律知识,你还在啃艰深的法条?昨(15)日,记者从成都市司法局获悉,该局联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全国首家法治微电台原创法治节目《998法治大讲堂》,已于近日正式上线“天猫精灵”智能音箱。

  

  成都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98法治大讲堂》入驻“天猫精灵”AI数字内容分享平台后,天猫精灵用户只需说出简短的语音唤醒指令,亲切温柔的法治AI主播“小法”就将立即现身,为用户奉上短小精悍的法治故事、新鲜热辣的法治新闻。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998法治大讲堂》节目目前有四大精选专辑:《法治微事件》快速浏览法治新闻,第一时间获取法治新鲜事;《律界段王爷》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用户提出的法律问题;《以案说法》栏目通过还原案件经过,评说案件法理,用法治视角剖析典型案例;《迷踪档案》直击司法鉴定“黑科技”,揭开司法鉴定的神秘面纱。

  

  用户只需对“天猫精灵”说“天猫精灵,我要学法”“天猫精灵,我想学法”“天猫精灵,法治大讲堂”三种口令中任意一个,均可成功“唤醒”该节目。“唤醒”后,电台节目将依次播放《法治微事件》《律界段王爷》《以案说法》三个专辑,周末还将增加播放《迷踪档案》专辑。收听过程中,用户也可以发出语音指令“天猫精灵,下一条”,快速切换收听内容。为省去每天“唤醒”电台的麻烦,用户还可以向“天猫精灵”发出语音指令“天猫精灵,订阅‘我要学法’”进行订阅,成功后每天就能自动收到新鲜出炉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