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四川法治报 | 成德眉资检察机关共商同城化发展大计
2020-06-22 12:24:32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图片14_副本.png\"

参观资阳市检察院


\"图片15_副本.png\"

成德眉资检察协作工作座谈会

  

  6月17日,成德眉资检察协作工作座谈会在资阳市检察院召开。重点就《关于加强检察协作服务保障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工作意见》(讨论稿)相关规定进行商讨。成都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云,德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航,眉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泽明,资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江冰和四地检察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德阳市检察院建议:在协作意见中增加项目化推进实施的相关要求,将检察协作内容分解为具体项目,分别由四地检察机关负责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落到实处。

  

  眉山市检察院建议:四地检察机关要积极发挥各自的优势,增强沟通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力争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各项检察重点工作在四地逐步实现质效同城化。

  

  资阳市检察院建议:在协作意见中细化协商合作的相关方式,打通协作节点,实现同城化发展。同时要务实审视各地检察机关的不同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和方法,稳步快速推进四地检察机关协作,切实服务保障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作为牵头拟定协作意见讨论稿的检察院,成都市检察院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决策部署,进一步认真研究吸纳德阳、眉山、资阳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更好服务保障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

  

  (严国元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