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成都日报 | 成都:玉林的夜 最美的味道竟是一串烤面筋
2020-07-22 16:05:25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随着次第亮起的霓虹、锅里沸腾的红汤、“干了这杯”的吆喝……玉林的夜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这里的夜活力十足,充满市井烟火的味道。单是吃,就能让你选择困难。川菜、火锅、串串、小龙虾、耗儿鱼……

  

  但对这里的有些人来说,一夜经过数次,却无暇吃上一口。深夜里,街边小推车旁吃上一串烤面筋,就是最美的味道。

  

  派出所的夜日常

  

  灯火通明随时出警

  

  7月20日晚,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玉林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值班室的灯亮了起来,这两个地方都是24小时值守,通宵有人。综合指挥室全面监控辖区的情况,下达各种指令。值班室随时接待群众报警求助。


\"052eada4-810f-437a-b23a-5bfb7243a65b_副本.jpg\"

  

  “铃、铃……”晚上8点40分左右,综合指挥室电话响起,某火锅店有人喝醉酒起了纠纷。“民警马上到!”值班民警这边刚挂了电话,立马又拨通了一个电话,“老周,玉林南街有人报警,需要立即出警。”“好的,马上去。”这边话音刚落,警车便驶出了派出所大门。

  

  “这就是派出所夜间的日常,随时待命,随时出警。”玉林派出所副所长向利告诉记者,玉林所的辖区面积为1.36平方公里,面积虽小但夜间经济活跃。

  

  无论再晚

  

  看到警察 看到警车就有安全感

  

  巡逻组24小时在街面巡逻,出警组同样也在街面,有警出警,无警巡逻。7月20日晚,巡逻组由25岁的民警王泽源和23岁的马兴锐搭档。


\"0a877030-171c-47d9-a569-3b1ec72601a2_副本.jpg\"

  

  玉洁巷一家冒菜店装修的古色古香,外面挂着一排红灯笼,里面人声鼎沸。王泽源和马兴锐巡逻至此,有些不放心,走进了店里。

  

  “监控都是好的嘛?”“安全员要负起责任,如果发现有可疑人员,及时给我们说。”在得到老板肯定的答复后,他们又走到一桌正酒酣耳热的食客面前,提醒他们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巡逻采取步巡和警车巡逻相结合,从店里出来,警车启动了。玉林的街道都不宽敞,警车专往一些小巷子开。“越是小巷子,我们越要去,对老百姓来说,无论再晚,只要看到警察,看到警车,心里就会有安全感。”王泽源说。


\"edbdedea-a2aa-4f5f-8c6f-ea5421d4bc05_副本.jpg\"

  

  这样的巡逻要从头天夜里持续到第二天早上,王泽源当警察4年半,马兴锐当警察3年,两人都已习惯了这样的节奏。

  

  2.5元一串的烤面筋

  

  深夜最美的味道

  

  把小巷子巡了个遍后,警车驶向了玉林生活广场,时间已是夜里11点过。

  

  这里餐饮、娱乐、酒店聚集,是玉林夜间经济的一个缩影。重要点位要挨个走一遍,王泽源和马兴锐一头扎进了广场里。

  

  从广场出来已是凌晨,空气中可以闻到火锅的香味。香味一下勾起了人的食欲,“我们去加点餐!”警车行驶到了玉通巷,有些昏暗的路灯下,还有一个卖土豆、面筋的路边摊没有收摊。


\"406ba8de-c7af-4b86-94e8-a09d43fd6334_副本.jpg\"

  

  “给我们烤4串面筋。”王泽源对大姐说,大姐利索地烤了起来。王泽源告诉记者,因为通宵巡逻,处理各类警情,体力消耗大,他们一般都会在凌晨加点餐,“火锅、串串这些肯定不可能,只能选快的,像炸土豆、烤面筋这些,几口就吃完了。”

  

  烤好的面筋端了上来,两人一人一串,记者也是一人一串,一口下去,真香。这2.5元一串的烤面筋,竟然是玉林的夜里最美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