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四川法治报 | 五地检察跨区域协作 保护人民渠水源地
2020-07-23 10:54:27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彭州市检察院与都江堰市检察院、什邡市检察院、绵竹市检察院、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共同会签《关于开展人民渠水源地保护检察工作的跨区域协作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保护人民渠流域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旨在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促成跨区域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意见》共十六个条文,主要从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职能入手,解决线索移送、调查取证、案件管辖、信息共享等协作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日常沟通联络、重大情况通报、个案会商、联席会议等制度,形成保护人民渠流域生态环境安全的整体联动格局。

  

  彭州市检察院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推动《意见》落实,加强同沿渠地区检察机关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职能,推动“四大检察”优势互补、协同作战,形成“源头预防+犯罪打击+生态修复”的全方位保护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