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四川法治报 | 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8月1日启动 引起川渝两地热烈反响
2020-07-31 10:55:11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大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8月1日,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重庆市普法办、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将启动为期1个月的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自竞赛预告发布以来,在川渝两地引发热烈反响。

  

  前几天,成都市青羊区司法局苏坡司法所专职调解员孙国安和同事一起,专门结合即将施行的民法典开展法治讲座,对辖区农民工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昨日下午,得知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即将启动,孙国安表示,作为人民调解员,需要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参加该活动正好可以加强学习。“学习竞赛齐头进,良法善治中国梦。所及之处民法典,思维意识法治化。川渝经济共发展,普法宣传作贡献。”了解到川渝两地共同开展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四川普联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律师蒲永有感而发,作了一首打油诗。他说:“以网络知识竞赛的形式鼓励人民群众学习民法典,这个方法很不错,能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友好交流,提升两地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必将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

  

  四川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是川渝司法行政系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在两地全面铺开的第二个普法合作项目。竞赛主题为“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试题涉及民法典各编内容,重点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民事法律常识。

  

  如何参赛?记者了解到,从8月1日至31日,川渝两地社会公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均可扫码下载“法治四川”APP参赛。每次答题将随机抽取10道单选题。每次答题全对的用户,有机会获得金额不等的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