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四川政法声音 | 全省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2020-11-30 16:33:52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11月24日至26日,省委政法委在成都举办全省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推动执法监督工作创新发展,加快构建与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制约监督体系。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1.jpg\"

  

  李世成强调,开展执法监督是党委政法委领导政法工作,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重要形式和有力抓手,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必须牢牢抓在手中,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他强调要从着力抓好案件评查核查等十个方面着力推动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参训学员表示,集中专题培训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执法监督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紧迫感责任感,找准了工作定位,明晰了工作思路。

  

  大家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推动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创新发展为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建设的重要抓手,构建“条块结合、块上统筹、条上指导”的执法监督联动大格局,为开创新时代四川政法事业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执法监督是高度专业化、智力化、实战化的业务活动,省委政法委始终把开展培训作为推进执法监督系统队伍建设的关键举措,采用举办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专题研讨班等方式,抓紧抓牢“关键少数”。以后将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做强师资队伍,推动业务培训由专题、集中、“关键少数”培训向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培训转型升级。

  

  培训中,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本系统执法监督职能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作了专题辅导。省、市、县三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负责执法监督工作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部分业务骨干等 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