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成都日报 | 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3-08 09:04:06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记者 晨迪)3月4日,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政法委是市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也是本次教育整顿的参与者、组织者、推动者,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自觉性,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教育整顿任务上带好头、走在前。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做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要坚持政治导向,突出警示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自我革命,确保查纠整改发威发力;坚持结果导向,突出长效常治,确保总结提升走实走深;坚持民意导向,开门搞整顿,让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价。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宣传引导,严肃责任追究,以教育整顿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各区(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