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成都日报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进驻成都见面沟通会召开
2021-03-11 10:30:55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记者 晨迪)3月1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进驻成都见面沟通会召开,听取我市政法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前期筹备情况。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委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


  梁晓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明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梁晓军强调,指导组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依靠成都市委开展工作。围绕“指导、督促、协调、推动”的工作定位,坚持指导不主导、到位不越位,不干预政法机关正常工作,不直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则,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实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最后,梁晓军希望,成都市委切实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做好本地教育整顿工作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组织协调、重要案件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研究解决,确保形成工作合力。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及工作专班,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建立省级指导组与市委领导小组的协调会商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协调相关工作,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工作。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承担起协同责任,成都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组织好本单位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刘守成表示,成都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充分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决策部署。市委将在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谋划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各部门将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严格规范工作纪律,结合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四项任务,紧盯阶段目标,狠抓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成员单位将切实履行协同责任,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迎大庆保大运”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天智、蔡莉华及相关同志;市领导王川红、王平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见面沟通会,各区(市)县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28—86924365;邮政信箱:四川省成都市A314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区(市、县)党(工)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行政机关和政法干警相关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