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四川法治报 | 邓勇调研成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要求 加强总结 争当标杆
2021-03-19 10:00:36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3月1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率队调研指导成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邓勇一行先后深入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万春派出所、温江区司法局万春司法所、温江区法院公平法庭和温江区检察院等基层一线单位进行调研指导,并听取了成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邓勇认为,成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局好、要求严、措施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一把手”第一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督促。


  要抓好统筹结合,学习教育环节重在思想发动,要突出实效,切实将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政治忠诚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夯实思想根基。


  要做好转段准备,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提前做好准备,对接省整顿办,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解读和宣传。


  要处理好工学矛盾,今年成都市大事要事喜事多,政法工作任务也相当繁重,要将教育整顿与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政法重大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硬,不能抓成“两张皮”。


  同时,要加强经验总结,争当示范标杆,为全省、全国创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经验”。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政治部主任屈晓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副组长张天智、蔡莉华等参加调研。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市中级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