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成都发布 | 以教育整顿诠释对党忠诚、纯洁政法队伍!范锐平在这个领导小组会上作部署、明要求
2021-03-22 09:19:17 来源:成都发布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把学深悟透新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强力开展专项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改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19日,成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四项任务”,着眼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出席。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第一指导组进驻成都见面沟通会精神,审议成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以教育整顿诠释对党忠诚、纯洁政法队伍,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范锐平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广大干警忠诚履职、牺牲奉献,有力保障了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教育整顿诠释对党忠诚、纯洁政法队伍,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改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范锐平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全面落实教育整顿任务。要把学深悟透新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导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全面系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强力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用力抓好难点问题整改,科学做好实效评估,建立健全常态化教育管理监督体系,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改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服务体制机制,真正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受群众评判


  范锐平强调,要把握内在要求,切实提高教育整顿质量。要坚持党管政法,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永葆政治忠诚本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政策策略,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又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不折不扣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示范带动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服务体制机制,真正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受群众评判。要注重标本兼治,推动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显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切实做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


  以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范锐平指出,市、县两级党委要切实担负好本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的作用,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承担直接责任,具体组织好本地区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迎大庆”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结合起来,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结合起来,以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安全稳定的实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


  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政治方向正确、组织坚强有力,通过依纪依法查处案件形成震慑


  梁晓军指出,成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关系四川、影响全国,应该做“示范”、当“标杆”。成都要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的直接责任、成员单位的协同责任,确保教育整顿政治方向正确、组织坚强有力。要细研深究掌握政策,加快制定相关考核办法,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分类处理。要拓展好线索来源渠道,组织好自查自纠、案件评查、线索核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透彻分析涉法涉诉案件、评查重点疑难案件,通过依纪依法查处案件形成震慑。要制定靶向治疗方案,着力解决六大顽瘴痼疾“病根”。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措施、特色亮点,为全省、全国创新创造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经验”。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天智、蔡莉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成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