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四川法治报 | 范锐平为成都政法队伍讲专题党课时强调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本色
2021-03-25 10:41:52 来源:四川法治报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安排部署,22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范锐平为全市政法队伍作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成都政法铁军,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本色,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政法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梁晓军参加。


  范锐平指出,近年来,成都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大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任务,全力服务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三度蝉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但对照党和人民新期盼、城市发展新要求,成都政法队伍还不同程度存在部分问题。这次教育整顿就是要把查纠整改问题作为中心环节,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范锐平强调,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查纠整改政法队伍顽瘴痼疾。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决查纠整改“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筑牢对党忠诚之魂、坚守公平正义之心、提升司法裁判之信、强化担当作为之勇、营造清正廉洁之风。


  范锐平指出,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也是一支英模辈出的队伍。近年来,成都政法系统涌现出李科、周钱等一大批英雄模范,用奉献和牺牲、用汗水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诠释了对党忠诚、诠释了为民初心。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生动讲述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和精彩故事,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范锐平强调,此次教育整顿覆盖范围广,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要着眼关键重点、精准靶向发力,统筹兼顾、长短结合,以最大决心、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直接责任、成员单位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聚焦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按时高质量落实各项要求。


  范锐平强调,教育整顿政治性、政策性强,牵涉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必须把严明的纪律规矩贯穿始终,确保教育整顿行稳致远、政法队伍安全稳定。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通过务实高效的建章立制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难点,加快建立一批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制度。要健全完善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职业保障制度、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职业荣誉制度等,加快建立一批干警关心、社会关注的制度。要着眼党管政法新要求、执法司法环境新变化、群众法治新期待,加快建立一批与时俱进、运行有效的制度。


  据成都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