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成都日报 | 邛崃市:群众少走路 干警多跑腿 检察院主动上门提供司法服务
2021-05-28 15:15:15 来源:成都日报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邛崃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职能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考虑特殊群众需求,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在办案中。

  

  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获悉,邛崃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王正祥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过程中,为充分听取被害人意见,需要当面向被害人了解案件具体情况。王正祥了解到,被害人由于身体受到伤害行动不便,不能按时到院谈话。王正祥便与同事一起来到被害人家中,面对面了解情况,积极化解被害人与嫌疑人之间的矛盾,为被害人获得赔偿搭建检调对接平台。

  

  “我们主动联系被害人,上门听取意见,目的是让受害群众少走路,干警多跑腿,真正实现为民办实事。”王正祥说。

  

  今年以来,邛崃市检察院按时间有序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凝聚民心。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邛崃市检察院的检察官本着“让群众少走路,干警多跑腿”宗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变“坐堂办案”为“主动上门提供司法服务”,不断拓宽司法为民的宽度和广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实办事。

  

  邛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仲康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