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10-19 16:21:06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晨迪) 昨日,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开班,培训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迎接政法工作新挑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培训会要求,要聚焦聚力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成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全市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多、任务重、压力大”形势,不断加强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党管政法责任,落实党管政法制度机制;要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为期3天的培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分别结合本系统工作职责,围绕“讲规矩、提要求、教方法”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