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致敬!战“疫”中这群可爱的人
2021-11-05 17:56:41 来源:成都政法

“办公室已空无一人,全体进院落宣传、协助核酸检测和封控区开展服务!”

“家里有空巢老人的,要安排专人一对一联系,每天进行电话沟通了解需求,有孕妇在家的,要每天了解情况,及时舒缓情绪……”

近日,新一轮疫情防控遭遇战

在成都打响

全市综治群防力量第一时间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截至目前共动员

1.3万网格员、39万“红袖套”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守护蓉城市民的平安健康

 

锦江区成龙路街道“首创·娇子1号”、锦华路街道“蓝光·凯丽香江”小区居民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锦江区紧急动员全区综治队员、网格员、“红袖套”志愿者等力量,开展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挨家挨户配送生活物资、宣传政策等工作,迅速织密了一张张有力度、有温度、有态度的"安全网"。

 

网格员开展地毯式深查细排,确保户户进门、人人见面,详细采集登记信息,逐户建立档案资料。

在小区大门外设生活物资、外卖快递存放点,由网格员、志愿者做好精准投送入户,确保无接触领取。

 

11月5日凌晨1:00,成华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收到紧急支援万年场街道槐树店社区隆鑫九熙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网格员们迅速集合,立即逐户动员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和引导居民扫码登记。

看到网格员从凌晨工作到天亮一刻未停歇,辖区一位老奶奶对网格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调派支援万年场街道防疫工作的网格员仍坚守在点位上,部分网格员已连续数日“连轴转”。

 

金牛区营门口街道网格员们除了协助核酸检测、流调之外,还要保障封控小区居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11月2日凌晨,坚守一线的网格员对着镜头比起大拇指,既是为自己加油,也是为成都鼓劲。

11月2日,忙了一上午的网格员们顾不上脱防护服,赶紧吃完盒饭继续投入战斗。

 

 

11月5日凌晨,10℃的夜晚,都江堰市幸福、灌口、奎光塔、玉堂街道各社区连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只为跑赢这场切断疫情传播的时间赛。

 

邛崃市网格员、“红袖套”等力量深入防疫一线,维护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测量群众体温,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

 

 

 

二十多个小时的“连轴转”,走访、摸排工作从未停止,虽然疲倦,但依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不分昼夜 守护平安

向坚守防疫一线的网格员们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