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战“疫”,我们和你在一起
2021-11-08 12:57:12 来源:成都政法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

关键阶段

网格员既当排头兵

又兼勤务兵、宣传员

匆忙的脚步和繁忙的身影

就像一颗颗星星

在每个网格里,闪闪发光

汇聚成温暖的抗疫力量

“老乡,今天降温了,再给你们添件大衣。”得知部分装修工人滞留娇子一号小区后,锦江区成龙街道连夜为他们送去棉被大衣、洗漱用品、急用药品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并将他们妥善安置在6个点位居住,让这些临时的“家”也充满浓浓的暖意。

突然被隔离,但是日常的生活不能受影响,这时候,郫都网格员又成为小区居民的勤务员,做起了生活物资的采买员。

龙泉驿区龙泉街道东麓驿境小区住户超万人,人口流动大,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

11月5日凌晨1点,网格员紧急来到小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搬运采样用品、医用消毒物品、布置现场、维持秩序,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除了核酸检测,流调工作一直在进行中。在东部新区,网格员细致地记录了网格内中高风险入川人员的名单,逐一电话核实活动轨迹,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为流调工作提供更细致的补充。

疫情防控,一个角落都不能少。除了督促小区、商铺、超市做好人员查码登记外,温江区、新都区、郫都区的等地网格员和综治队员还前往快递点、工地等,提醒员工做好自我防护以及各环节的检测消毒。

金堂网格员前往田间地头、农家乐、农贸市场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大家少聚集,多居家,共同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严峻形势下,许多不实消息滋生,网格员又主动担当起宣传员的角色,张贴发放宣传资料、运用网格E家平台传递官方信息和权威消息,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

“听说社区缺人手,我们立马就来了!”

“我是社区星火燎原自治组织成员,一听说要帮忙,我立马在微信群里报了名。”

这几天,成华区锦绣社区的20多位网格“粉丝“、志愿者们主动投入战“疫” ,志愿进行点位值守、走访排查外来人员信息、监测隔离人员体温等工作。繁忙中,红色锦邻志愿服务队的“幸福画师”李在荣用画笔捕捉到网格员一个温暖而有力的画面,记录下了他们的美丽身影。

小网格凝聚大力量

筑牢社区抗疫第一道防线

是网格员责任所在

更是担当所在

感谢你们

让寒夜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