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欣欣向“蓉”,一“网”情深 ——成都“格格”绽放全省舞台
2021-12-28 21:50:02 来源:成都政法

12月27日,由四川省委政法委主办的全省“十佳网格员”现场技能竞赛在成都圆满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邓勇出席竞赛活动并致辞。比赛中,来自成都市的网格员们,用精彩纷呈的表演、从容不迫的竞答与情感真挚的演讲,在全省舞台上彰显着成都风采。

比赛在全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序幕。随着镜头的切换,一个个网格场景画卷般在现场观众面前徐徐展开,其中更少不了成都的网格元素。街头巷里,田间地头,无论是疫情防控一线,还是调解纠纷现场,抑或是安全隐患排查,成都网格员们穿行在网格内的万家灯火,用一抹抹深邃的蓝,串起蓉城细密的守护网。

“迎着光,风雨满途也要勇敢去闯;迎着光,再长的路也能抵达远方……”来自成都市郫都区的33名网格员组成合唱团,为现场观众深情演唱四川省网格员主题曲《迎着光》。“小小网格,大大能量,平凡也能成就崇高的梦想!”他们用歌声传递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信念,用歌声展现成都网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除了现场答题环节,比赛还邀请了两位基层网格员现场分享自己的“守护故事”。成都市新津区网格员张培走上舞台,将自己如何与社区内的“特殊服务对象”相处的故事娓娓道来。从封闭内心的“矫正对象”,到主动踏入社会的普通人,张培用流水般的温暖慢慢融化对方内心的坚冰,引导对方逐渐回归正常的生活。一句“谢谢你,培姐”,象征的不仅是张培在对方心中的身份转变,更象征着成都网格员倾尽全力地让每一个家庭都幸福美满、平安健康的真情与决心。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成都市新津区网格员张培最终获得全省“十佳网格员”称号,来自邛崃市、青白江区等区(市)县的13名成都网格员入选全省“百优网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