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注意!这些事儿关乎你春节回家
2022-01-19 15:15:33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中国新闻网、四川疾控、成都发布

2022年春运大幕

正式开启

 

今年春运从1月17日起至2月25日,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春运期间,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10.5万人。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成都车站全站满图开行列车523对,较2021年春运增加50对。

 

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10.5万人

今年春运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10.5万人(日均22.8万人),同比2021年增长46.4%。其中,成都东站预计发送602.0万人(日均15.1万人);成都站预计发送99.0万人(日均2.5万人);成贵客专(成都南、双流机场站)预计发送52.0万人(日均1.3万人);成渝城际铁路(简阳南、资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5.5万人(日均0.6万人);成灌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0万人(日均2.3万人);成都西站预计发送旅客40.0万人(日均1.0万人)。

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9日(腊月二十七),预计发送旅客34.5万人,其中成都东23.0万人。

 

成都车站全站满图开行列车523对

节前客流以返乡、探亲流为主,热门方向有上海、广州、重庆、达州、泸州、乐山、宜宾等。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从预订车票情况来看,成都上榜春运期间全国十大铁路热门始发、到达城市。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成都车站全站满图开行列车523对,较2021年春运增加50对。其中,成都东站满图开行318对,较2021年增加37对。成都站满图开行74.5对,成都南站满图开行15.5对,成都西站满图开行48对,安靖站满图开行67对。

据悉,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满图将开行旅客列车272.5对,配属的144组载客动车组已经全部整备完毕。

为加强应急处置,成都动车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随时指导地勤和随车机械师处理突发情况和疑难故障,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及时处置突发故障,全力确保动车组开行安全正点,保障春运运输秩序,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同时,春运期间,成都车站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站内通风、保洁、消杀工作,对进出站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加强防疫宣传,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图据成都动车段

 

出行前务必确认最新防疫政策

对于准备出行的旅客来说,准确、及时掌握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十分必要,现在这些信息可以直接在12306上查询。

目前,12306在购票时可以查看出发地和目的地所在地区的最新防疫政策。以上海到成都的列车为例,在购票前可以查询到目的地成都市的最新防疫政策。

铁路部门提示,同一座城市,其进和出的防疫政策有所不同,请旅客在购票时详细了解相关的防疫政策。据了解,目前,12306上提供的最新政策为公开信息整理,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可能随时调整,建议旅客出发前务必确认出发地和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

哪些情况下来(返)川后会被采取隔离措施?

四川疾控发布最新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