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成都日报锦观 | “智勇双全”抗疫担当:一对坚守在封控区内外的双胞胎兄弟
2022-03-09 10:05:51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

“你现在情况怎么样?自己一定要做好防护,才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我这里一切平安,按照二级防护的标准在开展工作。你也要做好防护,就是家里的父母需要你空了多照看一下……”

听着视频通话对面哥哥卢智双的嘱托,弟弟卢勇全心情复杂,为了不让哥哥看见自己湿润的眼眶,他匆匆挂断了视频通话。

卢智双和卢勇全是一对双胞胎兄弟

爸爸卢泽明是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的退休民警,当年为兄弟俩取名“智勇双全”,就是期望兄弟俩都能成为如名字般有担当、有才干的人。受爸爸言传身教的影响,兄弟俩于1999年同时考上警校,分别在2001年和2002年先后加入成都温江公安队伍。如今20年过去了,哥哥卢智双是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公平派出所的教导员,弟弟卢勇全是温江区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

2月20日中午,接到突发疫情防控指令后,卢智双第一时间进入封控区域。“凌晨3点接到全面封控的通知,虽然有些突然,但精神上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卢智双在电话采访中告诉记者,因为是临时接到通知,自己只带了少量的生活必需品,第一晚比较难熬,好在,指挥部及时给大家送来了生活物资,自己和战友的吃住问题也都得到了解决。

第一时间,卢智双便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每天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封控区内协助开展流调溯源、人员管控、治安防控等工作,今天(3月4日)已是他和5名战友在封控区内连续工作的第13天。

作为区委政法委的年轻干部,封控区外的弟弟卢勇全25日下午接到支援前线的通知后,他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第一时间下沉到公平街道太极社区,协助开展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连日来,他对负责的4个小区所有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一日两巡”,逐一走访核实情况,收集相关信息,同时还要全力维持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他常常化身为“跑腿员”,为大家及时搬运生活必需品。日行2万步,是他的工作日常。

“居民还是很理解的,他们总是在微信上给予我们理解与支持,大家都同心抗疫,我很感动。”卢勇全说。

因为工作忙碌,兄弟俩总是匆匆在手机上联络几句,聊聊抗疫工作进展,互道平安,虽然话不多,但兄弟俩都很有默契,他们相信,温江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和他约好了,等疫情过去,一家人吃个火锅。相信很快就可以了。”哥哥卢智双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