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成都日报 | 全省首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协会成立
2022-03-28 11:49:23 来源:

3月23日下午,成都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42家初始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这也是全省范围内首家专门从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评估的协会组织。

会议作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协会筹备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成都市社会风险评估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单位、监事单位和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等。

据悉,近年来,成都市依托第三方机构参与,积极推进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有效促进了地方党委政府民主依法科学决策,防止了社会矛盾重大风险外溢。为回应行业内对“有序竞争、规范管理、加强沟通、共同发展”的强烈期盼,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评估中介机构的管理,在市委政法委推动和评估机构共同努力下,全市范围内从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构及其他相关群体共同发起,成立了成都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协会。

据了解,该协会将坚持“党委政府引导、行业自制自律、市场化运作”的基本原则,积极搭建党委政府、行业协会与社会化稳定风险评估咨询机构桥梁,推动全市社会稳定风险管理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带动提升行业评估质量水平,持续引领全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行业规范化、科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