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2022-06-07 18:27:58 来源:成都日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光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分别就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宣讲。

在市纪委监委组织举办第七期“濯锦”小讲堂暨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上,刘光辉围绕报告的起草过程和原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治蓉兴蓉的发展成绩和经验启示,未来五年成都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及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今后五年成都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阐释,并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专责机关,必须在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前列作表率,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对标对表,扎扎实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传达好、贯彻好。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要始终忠诚履职尽责,深耕主责主业。要严格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铁军。

在全市政法系统、双流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上,陈麟围绕过去5年治蓉兴蓉的发展成绩和经验启示,未来5年成都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成都未来五年发展绘制了蓝图、为全市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双流区要主动担当作为,锚定“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的目标,创新探索示范区建设的空港表达,推动全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市政法干警要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和优质法治服务。

政法系统宣讲会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