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川观新闻 | 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2-06-30 17:24:03 来源:成都政法

6月29日,由市委政法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金牛区公园举行。

本次宣传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旨在努力提升老年人反诈意识,防范化解养老领域风险隐患,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中,全市相关部门将结合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在畅通线索举报、转办和问题收集渠道的同时,充分用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依托群防群治、物业安保及老年志愿者队伍,以老年人群体喜闻乐见、易了解易懂的方式,持续推进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街道,全面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此外,各区(市)县老龄委、律协分会(站)将定期开展讲座、咨询等相关活动,为广大市民排忧解难。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现场发放普法资料,接受与会者现场咨询,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