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成都日报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成都政法工作现代化
2023-02-10 18:14:22 来源:

29日,成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政法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成都政法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实做优“微网实格”社会治理。要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助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设高素质政法铁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郭彦、党组书记杨诚,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党组书记张树壮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