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省委政法委到锦江区调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2021-07-16 15:11:49 来源:锦江政法

  7月13日,省委政法委基层治理处处长程朝辉率队到锦江区调研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四级调研员王茂力、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罗西豹等参加调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泽春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成龙路街道枫树社区、锦官驿街道水井坊社区、盐市口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电动自行车智慧治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未成年人保护、商圈治理等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20114006.png\"

  

  在成龙路街道枫树社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电动自行车库(棚)智能化改造及管理、运行情况。锦江区集中开展违规停放、充电专项整治,推行电动车库(棚)智能化改造,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从源头解决“易燃、易盗”隐患问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期待。

  

  在锦官驿街道水井坊社区,调研组听取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打造“心雨梦工厂”未成年人工作平台、助力学校和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情况介绍。近年来,锦江区全力推动未成年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切实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在盐市口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了解锦江区探索党建引领超大城市核心商圈治理路径、建设“党建联盟”、打造“春熙孃孃”志愿服务品牌、搭建“春熙夜话”群众意见收集及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等工作情况。近年来,锦江区以党建引领、双线融合为引领,整合商圈多元主体和各方资源,共同研究商圈共治事项,协商商圈公共议题,解决商圈重点难点问题,探索出中心城区核心商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径。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6144019.png\"

  

  程朝辉强调,锦江区在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继续总结工作经验,将好的做法进一步推广,推动平安锦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