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彭州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紧急救援九峰山被困游客
2021-09-27 19:21:14 来源:彭州市委政法委

9201640分,彭州市龙门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龙门山镇九峰村祖师殿后山崖上有人被困。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九峰山,会同应急救援、当地村委等力量开展施救。历经20余小时,被困游客成功获救。

游客冯先生因听闻九峰山风光秀丽,便独自一人在919日上午来到九峰山开始登山,在行至半山腰祖师殿附近时,由于体力不支,意识不清,迷路受困于一处山崖,进退两难,无奈手机没有信号,无法报警求助。直到20日下午16 时许,另一位登山游客徐先生在下山途中发现对面山崖上有一人在挥舞衣服求助,在判断自己无法独自对其救助后,快速下山来到有信号的地方报了警。

由于冯先生所在位置早已偏离主路,救援人员多方努力搜寻,均无法找到他的位置。直至第二天一早,在多次电话联系报警人确定位置搜寻无果后,报警人徐先生再次来到九峰山协同救援人员一同前往九峰山,最终将冯先生找到并护送下山。

所幸冯先生除体力虚弱外并无外伤,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休息并提供了补给食品,待冯先生体力恢复后,民警将其送上了回城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