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铁肩担重任 武侯区公安分局全警出击 打好国庆安保攻坚战
2021-09-30 15:34:51 来源:武侯区委政法委

      为切实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确保国庆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自9月27日起,武侯区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连续3日的节前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各警种协同作战,通过拉网式、全覆盖的清查整治模式,对全区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旅店业、网吧、“五小门店”、小区院落出租房屋逐一排查,重点整治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对涉毒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和查处打击,严打盗抢骗、打架斗殴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

     巡逻防控和夜间清查中,民辅警们采取机关与基层捆绑、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复杂区域加大巡逻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争取发现违法犯罪线索,打击现行违法犯罪。

      清查行动中,民警逐一检查行业场所的经营手续、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安保人员配备等台账,实地查看禁毒、消防、安检等警示标识,深入排查消防安全等隐患。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并督促各行业、场所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做到守法经营。

为武侯公安策应清查行动的整治效果,各派出所还组织警力连续多日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辖区的重点单位、小区院落、快递点等进行走访排查,净化社会环境,落实安全责任。

此次集中清查行动中,武侯区公安分局出动科所队警力共计1000余人次,开展梳篦式清查,共清查公共娱乐服务场所150余家、中小旅馆130余家、网吧31家、出租房屋910余间,盘查可疑人员520余人、可疑车辆230余辆,整改消防隐患11处,挡获吸毒人员2人(均已被行政拘留),大力强化治安管控力度,进一步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夜色中,“警”色闪耀,一束束守护平安的光芒,照亮了城市夜归人的脚步。武侯区公安分局将以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扎实投入到国庆安保和平安守护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从警初心,用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向人民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