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市金牛区:办证进校园 服务零距离
2021-10-15 17:32:17 来源:金牛区委政法委

近期,金牛公安办证中心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辖区中高校,以“办证进校园 服务零距离”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户政专场服务活动,将惠民政策、优质服务送进校园。

 

在西南交通大学,金牛公安办证中心设置专栏,通过展板、资料单、APP宣讲等形式进行多样宣传,并专人驻场为新生进行现场答疑、网上预约指导同时设立资料初审区,带齐资料的学生通过现场审核无误后可直接预约办理。活动现场,新生们咨询热情高涨,工作人员仔细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新生进行了解答,展开了一次直接、详细、贴心的成都人才落户宣讲。

本次专场活动共接待师生60人次,发放资料单300张,现场通过资料初审预约受理11件。活动大大提高了成都户籍政策在高校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成都落户条件办理途径,解决了新生入户“门不清、路不熟、来回跑”的问题,实现了与高校零距离沟通交流,深获现场师生朋友的好评。

为进一步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流程,促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四川公安在总结提炼前期工作经验的的基础上,充分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升级开通省内年满十六周岁居民身份证异地首办业务。

金牛公安快速反应,积极助力新政落地,主动对接锦西中学,利用节前学校运动会空闲时间,集中为校内户籍在四川省并年满十六周岁需要办理身份证的学生,统一进行信息采集工作,率先打造上门服务先锋站。

基于疫情防控原则,金牛公安办证中心配合校方科学安排,控人流分时段组织学生和家长有序进行,顺利完成了50名学生的信息采集工作。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们高兴地说:“这下不用浪费时间回老家办身份证了”,纷纷点赞金牛公安这一暖心举措。

金牛公安办证中心深植“人民公安为人民”铮铮誓言,秉持为民初心,跑好为民办实事第一棒,干好便民服务暖心举措第一件,争创公安窗口五星服务第一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持续按下“放管服”快进键,不断扩大川渝黔一站办理和省内身份证异地首办业务在校园的辐射面及宣传力度,通过进一步完善校园的户政服务,不断兑现便民“新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