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安全从“头”开始——金牛区组织开展 “一盔一带”活动
2021-11-01 17:42:08 来源:金牛区委政法委

10月31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会同交警二分局,以及金牛区道安办、区委社治委等相关部门,在金牛万达广场联合开展了“骑乘电动两轮车佩戴安全头盔”主题活动,部分社区群众、外卖企业代表及快递外卖员等参加,进一步增强辖区电动两轮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主动意识、自觉意识,努力实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两降两不”目标,全力营造守法、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交警二分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骑乘电动两轮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现场群众当好“践行者”和“宣讲者”。外卖快递行业代表陶女士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倡导外卖快递骑手佩戴安全头盔,做好表率作用。

活动现场为快递外卖员、社区群众代表赠送了安全头盔,并送上骑乘电动两轮车安全手册。活动结束后,金牛区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到社区开展宣传、张贴宣传画、发放安全头盔,发动群众把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金牛各派出所也在辖区内楼宇、商圈、小区院落等人口密集场所、区域同步开展了主题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让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到城市交通安全共治、共建、共享,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更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