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简阳市:有毒必肃 贩毒必惩 重拳出击 全民禁毒
2021-12-27 14:35:54 来源:简阳市委政法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成都市委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成都市“禁毒十条”,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推动各级各部门共同有效参与,简阳市委、市政府雷霆开展“铁腕肃毒”三年攻坚行动,为加快建设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新简阳”营造健康安定的社会环境。12月8日,“铁腕肃毒”三年攻坚行动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近年来,简阳市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不断健全禁毒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持续深化人民战争,禁毒工作成效显著:成功在全省首创戒、治、帮、预“四位一体”工作模式,构建铁腕禁毒新格局;率先在成都市建成区(市)县级强制隔离戒毒所、“绿色家园”就业安置基地及简阳市禁毒教育基地,大力夯实禁毒工作基层基础,毒品违法犯罪蔓延形势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简阳市级各部门和各界社会力量将持续联动,合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浩大声势,集中整治涉毒突出问题,坚决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为人民群众营造无毒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