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武侯区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2022-01-06 09:50:47 来源:武侯区委政法委

12月28日,武侯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武侯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由区检察院指派员额检察官和区公安分局指定专门人员协同履职。作为及时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平台,该办公室主要职责包括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和咨询指导等。办公室的成功运转能够有效增强检警双方沟通衔接配合,有助于统一认识、消除分歧,在提升办案质量、提高监督质效上形成合力,有效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机关监督能力,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正

揭牌仪式前,检警召开年度联席会议,双方就如何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围绕数据共享、信息互通、案件会商、引导侦查、少捕慎诉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在案件管辖移送、定期召开联席会、同堂培训等工作制度上形成一致意见,并会签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检警双方将围绕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监督制约机制、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协作、增进共识,用忠诚担当共同区域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要不断加强与检察院的协作配合,加强业务培训,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在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上发挥重要作用,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正。

下一步,武侯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意见》和联席会的精神,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切实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确保刑事诉讼活动依法、规范进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