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国宝2022”:成都大邑公安深入熊猫秘境开展巡护行动
2022-03-11 17:22:06 来源:大邑县党委政法委

为严厉打击破坏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各类破坏自然资源行为,有效维护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3月9日,大邑公安联合大熊猫国家公园大邑管护总站、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单位深入大熊猫国家公园大邑区域协同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成都市‘国宝2022’大熊猫国家公园资源保护”联合武装巡护行动。

一片林

巡护工作人员将

以雪载道、与林为伍、以山为家

开启了一场别样的森林“游”

一群人

踏雪穿林过、巡护“无人区”

为野生动物们保驾护航

 

作为森林的守护者,

巡护工作人员要做哪些事儿呢?

 

本次巡护任务主要是收集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可能存在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旨在严厉打击在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利用围网、投毒、枪杀、电击、下套等手段非法猎捕、杀害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以及在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非法采药、违规搭建生产生活设施、违规野外用火等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出发当日,联合巡护组一行以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主要分布、栖息、繁殖和集中活动区域为重点巡护区域。以前期安装的红外摄像机点位作为引导,从海拔3260米的日月坪出发,沿牛屎槽行径至鸳鸯池,徒步近10公里,历时8小时,检查维护了5处红外摄像装备,提取了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珍贵影像资料,拆除了疑似捕猎钢丝网一个、临时帐篷一顶,发现镰刀等疑似挖药工具一套并收缴,劝返无关人员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