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公安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2022-09-30 10:14:38 来源:成都公安

2022年6月下旬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省公安厅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王小洪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公安部党委、省公安厅党委关于百日行动部署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准确把握超大城市区位特点和治理规律,紧密结合全市安全稳定形势和夏季治安特点,切实以三个必需统领认识,以八个强化”“七个进一步统揽工作,以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统筹专项行动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狠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尤其是接连面对“7·15”“7·22”“8·25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成都罕见持续极端高温及限电、彭州8·13山洪灾害等系列复杂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全市四万民辅警听令而动、向战而行,自觉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融入血脉、对人民的无限热爱践之于行,战疫情、斗酷暑、抗山洪,一场硬仗接着一场硬仗打,一次考验接着一次考验上,真正做到了以一员三责推动实现全警人人有责、人人有事、人人有为;以一警一专、一域一安”推动实现“市县主战”,以“一所一品、两队一室”推动实现“派出所主防”,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成都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得到实战检验、上级肯定、群众点赞。成都公安切实以疫情防控“吹哨人”、安全韧性城市“报警人”和超大城市社会治理“守护人”的新担当新作为,忠诚守护了“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了公安力量。

2022年9月25日,公安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命令》(公奖字〔2022〕124号),成都市公安局百日行动指挥部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这是继成都公安2019年圆满完成建国7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2020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021年夺取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全胜完胜,并分别荣立集体一等功之后,成都公安连续第四年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荣誉属于全市四万民辅警,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