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护航成都世乒赛,成都高新公安交出“平安答卷”
2022-10-10 17:05:42 来源:成都公安

寒露初访,秋风凝结,释放出极致的缤纷,同时,这场缤纷也绽放在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场馆里。10月9日,随着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的国歌响起,中国乒乓球男团、女团分别力克对手,双双捧起冠军的殊荣。经时11天的2022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为了确保这一场“简约、安全、精彩、专业”的国际赛事顺利圆满举办,成都高新公安主场作战、坚守一线、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用满腔热忱和赤胆忠心为平安世乒护航,在截至今天15天的守护,提交了一份精彩的平安答卷。

教练,及时调整战术,以专业的眼光、精准的布置,激发运动员的最强战力。

带队领导,反复检验推敲,以“细致、极致、精致”标准,优化了各项工作机制,严密了安保措施。

你举起球拍,屏气凝神。球桌上、球网两端,每一次的全力挥拍都是对荣誉的向往。

我拿起对讲机,事无巨细。场馆内、场馆外、住地、往返两程沿线各类安保任务,每一项使命都是意志力考验、战斗力的检验。

比赛即将开始,运动员们从全球各地汇聚成都。面对乒乓球届的又一次巅峰对决,大家都信心十足。

集结令吹响,执勤警力整装待发。面对一次次光荣使命,高新公安忠诚履职的脚步始终铿锵坚定。

发布会上,长枪短炮、灯光闪烁,赛事的进展、球迷关心的问题,他们用最快的回应,为球迷们答疑解惑。

指挥室里,电台声、敲打键盘声、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他们以最生动的“音符”,为世乒赛安保奏响“平安调”。

进入总决赛的席位很少,每个运动员都拼尽全力,发球、抢攻、调整呼吸,一拍一球间,大家的运动精神感染着你我。

场馆的安保点位很多,每个岗位的执勤民警工作职责也不尽相同,入口安检处、场馆看台旁、车行通道侧随处可见他们毅然坚守的身影。

“安全”二字,如同世乒赛“幕布”上低调的底色,静默无声,又坚若磐石。

他们严阵以待,在勤务区域内开展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以保证各个环节不出纰漏。

在巡逻中,执勤警力细心观察,排除安全隐患,为赛事筑牢了安全防线。

“注意排查隐患,有情况随时汇报。”这是“世乒赛”场馆外安保负责人刘勇浩(左)常说的一句话。尽管声音嘶哑、睡眠严重不足,也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天候坚守在场馆外。

10月4日,巡警大队执勤辅警雷加军在假日酒店大堂巡逻期间,在休息区沙发上发现一部手机,因无法联系失主,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最终在餐厅找到丢失手机的印度籍教练。教练也对我们民辅警对这一件小事的负责态度表示非常感谢!

“很安全,很安心!”谈到感受,海外运动员常脱口而出。行走在闭环里,口罩遮不住一双双含笑的眼。

10月7日,一名同样在闭环外参与安保工作的保安员找到相邻执勤点位上的桂溪派出所派出所辅警陈吉言,乐呵地告诉他说在网上赚了80元。一听网上赚钱,陈吉言的反诈神经立刻绷紧,细问之下,发现是典型的刷单诈骗!在陈吉言的劝阻下,保安员删除了对方并卸载了对方提供的软件,避免遭受损失。

比赛只有11天,安保工作却不止,执勤民辅警接下来还要保障赛后的运动员训练,结束后再完成7天的隔离,然后返回各自原本的岗位。这一场平安答卷,凝聚了每一个藏蓝身影在赛场内外的守护和奉献,让我们向所有平安世乒赛的守护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