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他们,被授予成都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2023-02-03 17:15:57 来源: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

今日

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

关于授予刘万刚、范贤明、蒋东海

成都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的决定

具体如下:

另外,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还发布了

关于对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人员

文顺洋、杜光俊进行奖励的决定

具体如下:

 

各区(市)县政府(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近年来,在加快推进平安成都建设进程中,我市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不顾安危、不计得失、挺身而出,积极参与事故抢险救援,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对2022618日成都市三环路交通事故救援群体中的第二批见义勇为人员文顺洋、杜光俊给予奖励。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各区(市)县、市政府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重大部署,落实《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广泛挖掘和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关心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在全社会掀起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热潮,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文顺洋、杜光俊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成都市人民政府

2023119

 

附件:

 

文顺洋、杜光俊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文顺洋,男,汉族,195611月生,自由职业者。20229月被金牛区人民政府确认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杜光俊,男,汉族,19647月生,自由职业者。20229月被金牛区人民政府确认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22618日上午8时许,一辆白色新能源电动小型货车在成都市三环路主道金牛立交至交大立交段行驶时,不慎撞到绿化带中的监控电线杆,导致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车载电池严重受损并散发出浓烟,随时可能引发车辆起火,驾驶员因车辆受损变形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脱身。 

值此危急时刻,文顺洋、杜光俊等13名群众发现危险情况后,不顾车辆随时可能起火爆炸和横穿马路的交通安全危险,立即奔赴事故现场,对驾驶员开展救援。救援过程中,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却配合默契,有的临时指挥交通,有的移开监控杆,还有的奋力拉拽驾驶室门,努力营救被困驾驶员。经过大家合力营救,耗时335秒最终将受伤驾驶员从货车中救了出来,被困驾驶员刚被转移到绿化带处等待急救时,货车瞬间燃起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