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 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2023-02-10 17:24:20 来源:成都日报

刚刚召开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后,全市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职能科学谋划全市公安重点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成都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方向,以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为路径,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为主线,统筹推进部、省、市系列专项行动,深化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依法推进“大城善治”。进一步加强“1362”立体化、信息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融入微网实格治理机制,进一步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科学布建7×24小时警务站(室),提高源头防范和应急处突能力。做优做强两队一室,全面夯实一村一警。深化11012345119120等高效对接联动,推动全市社会诉求一键响应

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实施“新篇”“清源断流”“云剑”“猎狐”系列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跨境赌博和经济违法犯罪。依法严打涉枪涉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和涉黄涉赌、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净网”“护网”专项行动,依法查处网络造谣、传谣行为,全力维护公民个人信息安全。落实全天候、全方位、全要素安保措施,确保成都大运会、第三届公园城市论坛、世界科幻大会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渝地区、成都都市圈警务一体化发展,优化“成渝通办”公安政务服务。创新与公园城市配套的警务模式,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一门一窗一次”办理,服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围绕“两场一体”协同运营,完善“轨道+公交+慢行绿色交通体系。开展外籍人才服务大走访,优化外籍高层次人才出入境服务和高层次人才落户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