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法治育苗 守护成长——武侯区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2021-09-10 14:45:23 来源:武侯区委政法委

新学期伊始,为让孩子们树立和巩固良好的法治意识,让法治伴随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9月1日,武侯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亮晶晶+武侯·星火”团队走进辖区内各个学校,为师生们讲授了“法治第一课”。

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开学典礼

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分校开学典礼

龙祥路小学法治课堂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学校在预防校园欺凌中的责任,以及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相关规定,结合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学生欺凌、校园暴力的相关问题,旨在让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学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提升学生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

本次“法治第一课”的开展,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筑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防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除了丰富多彩的法治课堂现场之外,成都市“云学法”智慧普法平台也准备了精彩的互动活动,课堂之外也可以随时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