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彭州市检察院三举措筑牢幸福美好生活平安底线
2021-09-16 19:24:21 来源:彭州市委政法委

一是保安全稳大局。严厉打击涉枪涉爆、涉邪教组织、生产安全等危害公共安全、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犯罪 18 件 23 人;妥善办理经济金融领域犯罪 36 件,穷尽手段追赃挽损 882.8 万元;建立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前介入涉黑恶案件 2 件,专案组获评省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坚持“无恶治乱”原则, 督促公安加强对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

二是保生态、优环境。严厉惩治环境污染犯罪 6 件 11 人,宽严相济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5 人,不起诉 3 人,市检察院被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最高检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表扬为“2020 年度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活动表现突出集体”; 持续深化探索生态修复款项公证提存机制,追缴生态环境修复费用 119 万元。

三是保经济促发展。与什邡、广汉等地检察院会签《关于加强区域检察协作服务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意见(试行)》机制;开展国有土地闲置、欠缴土地出让金专项监督,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会签《协同开展土地类行政处罚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共移交案件线索 135 件,市综合行政执行局共移送案件线索 139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