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青羊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 文化同行”安全和法治文化进工地活动
2021-09-30 10:21: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安全生产法》《民法典》的宣传贯彻落实,有效履行安全监督职责9月28日傍晚,青羊区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联合苏坡街道机关党支部、青羊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清波社区、中建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青羊区苏坡片区机关党建联盟工作计划,赴地铁27号线一期工程项目部开展“学史力行 文化同行”安全和法治文化进工地系列活动,发动辖区各类文化资源助力安全生产和法治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安全生产和法治建设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邀请安全专家曹刚老师,围绕工地常见风险隐患和对策和新《安全生产法》开展宣讲。曹刚老师对建筑工地的风险、有限空间事故教训、企业违法追究案例、高处作业安全要求、动土作业风险、电气安全风险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你扛起家庭的重担,黎明时分,你站在城市之颠,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你为我们建造美丽的家园;你托起重重的铁线,春夏秋冬你穿梭在钢筋之间,彩虹桥一座座明灯闪闪,用汗水加速城市的变迁,父母儿女少陪伴,家人为你把心担,你要平安……”一首《你的平安,我的心愿》安全主题川剧演唱,用安全艺术文化走进工友们的内心,引导工地管理者和建设者们努力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工作。

青羊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围绕防范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银行卡盗刷诈骗等“防范网络和电信诈骗”内容,为工友们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工友们介绍了“青羊区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中心”的主要职责和功能,让工友们记下地址和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活动过程中,党建联盟的党员志愿者轮流为工友们送上热茶,并组织工友们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表达对城市建设者们的感谢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