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郫都区政法系统赴道孚县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2021-10-08 19:48:28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延续郫都区与甘孜州道孚县政法单位多年对口援助结成的“兄弟情谊”,9月27日—9月30日,郫都区委政法委会同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和区司法局组成12人工作组,前往道孚县开展2021年政法系统对口援助项目调研和商谈工作。

在道孚期间,郫都区政法各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走访郫都驻道孚援藏队等形式,认真评估去年以来对口援助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与道孚县政法各单位深入探讨两地在维护稳定、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司法改革等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创新举措,并深入龙灯乡燃姑村、麻孜乡沟尔普村、鲜水镇白塔社区、泰宁镇街村等地,实地调研对口支援项目建设和藏区政法工作成效,并就2021年政法各单位对口援助项目、帮扶资金、干部挂职培训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各单位分别落实帮扶资金10万元。

通过几天的走访对接,两地政法单位进一步巩固了良好伙伴关系,在帮助民族地区政法工作提质增效和提升郫都区政法干部妥处涉藏问题能力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有力推动了郫都区政法单位对口援助道孚工作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