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温暖重阳节 普法促和谐——成都市武侯区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专项普法活动
2021-10-19 18:36:55 来源:武侯区委政法委

九九重阳节,也是中国老人节,为了传承爱老敬老文明风尚,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武侯区司法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公共法律服务宣传走访工作,以“温暖重阳 普法敬老”为主题,组织全区司法所及社区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专项普法活动。

 

望江路街道共和路:举办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讲座

为提高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普及老年人优待政策,望江路街道共和路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讲座。驻社区律师通过讲解常见的老年人被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向辖区老人群众介绍了各类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提醒在座老年人提高警惕性,不谈小便宜,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拔打派出所电话,防止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火车南站高攀桥社区:开展“民法典继承篇”宣传活动

高攀桥社区邀请了40余名老年群众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敬老月--民法典继承篇”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区司法局印制的民法典宣传手册,社区律师讲解了老年朋友关心的继承问题和具有代表性的案列,并热心回答了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

 

玉林街道棕北社区:走进小区院落为老年人讲法

棕北社区法律顾问、网格员走进各个小区院落,为老年人群体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社区法律服务的种类和相关流程,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导辖区老年人在自身权益受损时,正确寻求合法有效的途径进行救助,强化自身维权意识。

 

楼街道长城社区:反诈宣传进小区

长城社区在九九重阳节慰问活动之际,对辖区内各个小区的居民群众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400余份,提醒居民牢记谨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晋阳街道吉福社区:举办退休人员法治大讲堂

吉福社区结合重阳节活动特邀社区法律顾问白磊律师为辖区社会化管理企业退休人员开展法治大讲堂。白磊律师围绕老年人权益保护、老年维权、继承法等方面为退休人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气氛活泼,反响热烈,身边案例引起了居民的深刻反思。同时,社区法律服务志愿者还为居民发放了法治宣传册,并为居民进行法律问题解答。

 

机投桥街道万寿桥社区:举办重阳法治茶话会

万寿桥社区在海棠苑农家乐开展“情暖深秋,喜迎重阳”法治茶话会主题活动,邀请辖区老年群众200余人参与。老年朋友欢聚一堂,社区组织法律明白人和普法志愿者向大家宣传了法律援助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的知识,同时针对近期频发的电信网络电信诈骗做警示。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提袋300余份,组织130余位老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老年人权益保护专项普法活动立足辖区老年群众关注的财产继承、老年维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方面,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覆盖人群1万余人,营造了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