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智能化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赋能
2022-04-20 16:13:28 来源:长安评论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以联动联解全域全程信息化,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坚持推动调解阵地实体化、纠纷解决多元化、协作联动常态化。有效整合司法所、派出所、律师事务所、人民法庭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设立15个“三所一庭”联动调解工作室;将专职网格员纳入调解员队伍;实现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专业调解、社会调解、庭前调解和司法调解六种调解方式并存的三项创新工作,实现联动调解全域全程信息化。

风险防控预警信息平台

 

依托“大联动·微治理”信息体系,研发并投入使用全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实现风险防控预警和纠纷多元化解信息化。全面融合现有网格化服务管理、网络理政、信访、诉源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警非分流6大平台数据,打破部门(区域)间壁垒,实现平台互通、数据共享、联动融合和高效应用,对超过设定阈值的各类事件进行自动预警,并将预警信息自动及时推送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镇)。融合法院、司法、行政三大类调解组织数据,构建起上下联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纠纷个案调处体系,提升调解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平台事件研判对各单位在当月或某一时间段内的事件受理、办结情况进行客观分析,对不作为慢作为、办结率低的进行督查督办,并将相关数据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劳动纠纷一站式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