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静音”护航梦想!成都公安通报1起高考期间噪音扰民典型案例
2022-06-08 18:31:00 来源:成都政法

6月5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施行,为解决噪声扰民、防治噪声污染提供了法治遵循,以法治力量守护公众“安静权”。

正逢一年一度高考关键时刻,为给全市考生创造良好的复习备考和考试环境,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扬尘、噪音污染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成都交警从6月5日起,在全市深入开展护航高考、“静音”专项整治行动。

在集中行动中,全市交警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飙车炸街”、超速、超载、违规鸣号等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并于今日通报一起噪音扰民典型案例。

6月7日8时40分,通锦中学高考考点,交警二分局执勤民警发现一辆大功率两轮摩托车在通锦路上行驶,噪音很大,民警立即将该车挡下检查。

该车是一辆哈雷牌1200cc大功率两轮摩托车,民警发现该车消音器涉嫌改装,因此发出非常大的噪音。民警依法开具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通知驾驶人刘某到交警二分局接受调查处理。

同时,民警告知刘某现在是高考期间,为避免噪音影响,请他将改装摩托车停回家中,不得在道路上行驶,并责令其将车辆改装部分恢复原状。刘某非法改装的行为,将面临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成都政法温馨提示

高考期间,为给全市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及考试环境,成都市七部门联合发文,对成都市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影响考生的噪声污染要求进行公告,执行时间为2022年6月1日至6月14日。

若发现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因道路交通产生的噪声污染请拨打962122,其余情况请拨打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