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拉上男朋友、全家总动员......成都网格战“疫”中的别样精彩
2022-08-01 12:01:35 来源:成都政法

7月15日,成都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成都市委政法委积极动员,全市1.3万余名专职网格员、40万余名“红袖套”等群防群治力量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一幅幅别样精彩的画面。

 

镜头一

拉上男朋友,一起协助做核酸

在成华区杉板桥社区核酸检测点,有一位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背后写着“杉板桥网格员沈玉娇的男朋友”。

杉板桥社区网格员沈玉娇及其男朋友

 

“男朋友正好放暑假,就拉上他一起进行核酸检测扫码,帮我分担一部分工作,也为抗疫出一份力。” 7月18日,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杉板桥社区的网格员沈玉娇如是说,此轮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不但自己第一时间投入抗疫工作,她还发动了自己的男朋友成为志愿者,和她一起穿上防护服在社区全民核酸检测点进行登记工作。

杉板桥社区网格员沈玉娇及其男朋友

 

沈玉娇表示,男朋友方楠是一名在读大学生,暑假遇上疫情,在她的邀约下,一起来到抗“疫”前线。帮女朋友分担工作,也想趁这次机会用实际行动支援一线抗“疫”。沈玉娇介绍说,她和男朋友在核酸采样点主要负责扫码登记的工作,一个临时采样点会覆盖片区内的好几个居民区,采集扫码信息的工作量还是比较大。他们每天凌晨三点左右出门,傍晚六点左右才回家,一天下来大概要扫码登记2000到3000个人的信息。虽然有点累,但是这种“恋爱”的感觉还挺不错。

 

镜头二

全家总动员,一起上“疫”线

近期,成华区两次出现本土疫情,华冠社区的张贤军,人民塘社区的陈红军、田伟等网格员从疫情开始便一直坚守在岗位,社区组织多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形势严峻,工作人员紧缺,于是他们便毅然发动家人成为志愿者支援抗疫工作。

华冠社区网格员张贤军父女

人民塘社区网格员陈红军父女

 

在父亲张贤军的鼓励下,女儿小张放弃了安逸的暑假,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和身为网格员的父亲一起投身防疫一线工作。身着“大白”的陈靓雨,就是网格员陈红军的女儿,说起喊女儿一起参加的原因,陈红军只有简单的一句“在家耍了也就耍了,想让女儿也为抗疫工作做一份贡献”。网格员田伟更是发动全家参与志愿者,他说:“起初儿子自愿参与志愿者,妻子还有些担心危险,但是儿子意志坚定不怕危险,希望像父亲一样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随后,田伟的妻子陈红梅也戴上红袖章,成为了辖区防疫志愿者,在“疫线”为居民核酸检测登记、维持秩序等,每天一家人一同“上下班”。

人民塘社区网格员田伟一家

 

镜头三

“丰行侠”化身“飞行侠”

“挣不挣钱不重要,重要的是及时把物质送到防控区!”在新都区,一支名为“丰行侠”群防群治队伍也闻令而动,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投入到防控一线,主动为风控区免费运送各类生活物质、协助开展核算检测。

“丰行侠”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一名无人机爱好者,当得知外围保障人员因无法进入中高风险小区内部,无法全面掌握小区情况时,主动请缨。在获得相关部门同意后,他操作无人机实时观察反馈风险区域内的情况,担当起了疫情防控“飞行侠”,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丰行侠”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