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7旬大爷“垃圾分类”捡到10万元现金 他接下来的举动传递了“成都温度”
2023-01-31 10:37:13 来源:封面新闻

小区地下车库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布袋,这让家住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广福社区心怡紫晶城小区的李文贵大爷,十分好奇。他以为是一袋垃圾,却没想到里面装的全部是现金,而他接下来的举动,也让网友点赞。

李大爷配合社区民警在小区寻找失主

 

原来,在1月27日晚上10点过,李大爷在小区的地下车库散步时,无意中看到地面上一个鼓鼓囊囊的布袋,以为是小区居民遗落的垃圾,李大爷随手就捡了起来,准备带走扔进垃圾桶。可谁知,当他准备打开布袋看看里面,看到的不是“垃圾”,却是整整一袋子捆扎整齐的百元大钞。经过初步清点,这一袋子钱整整10万元。

“这就是一件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1月30日,记者与李大爷取得联系,他说,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区网格员兼志愿者,做点好事情,不足挂齿。

当天,面对这从天而降的现金,在地下车库绕行了一圈,试图寻找失主无果,便联系所在的小区网格负责人,在小区里发布了失物招领信息寻找失主,同时,通知了自己所属广福社区,希望社区帮忙一起寻找失主,“过了两天都没人领,就交到了社区和派出所那儿。”

李大爷告诉记者,起初他并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钱,后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初步清点发现装有10万元现金,他们又经过整整一天在小区内以各种渠道发布消息寻找失主无果后,1月29日一大早,他将这个布袋交到了辖区通济桥派出所民警手上。据了解,目前,失主还未找到。

而李大爷的事情,这两天也在小区微信群里传开了。有业主说,李大爷拾金不昧的举动值得点赞!也有业主称,这么多钱很多人看了估计都会心动,但是李大爷还在地下车库绕行一圈寻找失主的做法,就是真正的品德高尚。

据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广福社区治保主任张悦介绍,李文贵大爷是社区14个大网格、119个微网格、145名微网格员之一,平时,李大爷在社区里面主要做垃圾分类和参与群策群治等工作。

按照网格员的工作,他们主要协助维护好网格内的社会治安,切实加强网格内外来人口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并及时向居委会报告,积极化解矛盾,参与小区、街区自治管理:认真抓好网格内卫生监督工作;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收集社情民意为小区街区建设建言献策等。

“普通的志愿者、党员、企业负责人和物业管家等,都可以是网格员。”他们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小,但都是和民生息息相关的事情,“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向李大爷学习,多元化地参与到网格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