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禁毒宣传进万家 献礼成都大运会
2023-07-27 14:29:32 来源: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

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成都召开,为了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实现禁毒宣传家喻户晓,巩固禁毒示范街道成效,为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献礼,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巧抓成都大运会宣传物品发放契机,以“禁毒宣传进万家·献礼成都大运会”为主题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街道共印制《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禁毒承诺书》2.5万册,禁毒承诺书底图以“成都·许你一个美好明天”为总基调,正面简单清晰的印制“不让毒品进我家、提高防范毒品侵害意识和能力、不做与毒品违法犯罪有关的事、做好亲人和朋友的禁毒教育”等相关知识。

宣传活动中,街道成立村(社区)两委员+网格员+微网格和禁毒志愿者的禁毒宣传进万家工作组44个,458个小分队,702人。采用村(社区)两委人员包网格,网格员、微网格员和禁毒志愿者包户的方式,逐一入户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一是向住户发放大运会宣传物品;二是面对面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如何有效预防毒品侵害等;三是与每一个家庭签订《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禁毒承诺书》,呼叫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建好小家,共筑美好“大家”。

本轮活动,在做好做实成都大运宣传物品发放工作的同时,共与2.5万户家庭户签订了承诺书,实现了辖区有史以来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每个家庭成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筑牢了家庭禁毒“铜墙铁壁”,为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