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治理
“扫黑除恶”进万家,幸福和谐你我他
2023-10-31 16:22:29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政法委

为提高辖区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打击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行为,增强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犯罪的意识和能力,10月25日,四川天府新区煎茶街道社区治理办组织网格员、微网格员,联合财政所、鹿溪河村、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开展了“扫黑除恶进万家 普法平安一起行”活动,打通法治宣传最后一公里”。

工作人员们以问卷调查的形式,挨家挨户摸排核查扫黑除恶线索,并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类别及举报方式、举报电话,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此外,工作人员们还将平安建设、信访、禁毒、反诈、文明养犬、非法集资等宣传带进群众家门,提醒居民远离毒品、守好“钱袋”、共建共享平安成都。居民们纷纷表示,会仔细阅读宣传手册,增强法治意识与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与平安建设中来。

此次活动共走访辖区居民500余户,覆盖2000余人,发放资料5000余份,让居民对黑恶势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鼓励引导人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新区提供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