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师说法
偷越国境“挣快钱” 8人法院受审
2021-11-18 11:05:17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疫情期间结伴去国外“搞钱”?

无需证件就能出境“挣快钱”?

路费生活费全包还有高额回报?

成都政法告诉你:危险危险很危险!

 

近日,省高院对外发布了一起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偷越国境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

2020年3月,被告人周某、蒋某、赖某宇等人从成都出发到达云南省昆明市后,从云南省边境偷渡至缅甸孟波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2020年5月,被告人周某以到缅甸挣高工资为由,叫被告人王某、郝某、朱某昆等人从云南省边境偷渡至缅甸孟波从事电信网络诈骗。2020年6月,被告人蒋某、王某从缅甸偷渡回国后,以挣高工资为由组织被告人杨某玮等3人从云南边境偷渡至缅甸孟波从事电信网络诈骗。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组织王某等人,被告人蒋某组织赵某等人从云南省边境偷渡至缅甸孟波,其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八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周某、蒋某、王某等8人违反国境管理法规,偷越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偷越国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诉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8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成都政法提醒

千万不可轻信所谓“境外工作月入过万”的谎言,偷越国境从事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面临的将是严厉的刑事处罚。

同时,法院也正告所有非法出境从事非法活动的人员,回国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情节较轻、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拒不入境投案自首的,司法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