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高扬忠诚旗帜 传播时代感动
2017-10-20 14:30:09 来源:成都长安网

  高扬忠诚旗帜,传播时代感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深入开展“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以来,成都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忠诚的旗帜”——成都公安“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先进典型事迹讲活动,现已举行五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全市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辅警代表以及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基层党政领导干部、警风警纪监督员、群众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r\n
  
\r\n
  时代呼唤英雄,典型引领队伍。近年来,全市公安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宗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时代楷模。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平凡路上敬业奉献、确保路畅人安的成都交警四分局,到舍生忘死、街头捕现千里缉凶的武侯便衣中队,赴汤蹈火、解救群众服务群众的消防支队青羊区大队花牌坊中队;从抓捕嫌疑人时身受重伤两度病危、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的阮立波,到扎根社区走近群众开展社区“微警务”、被群众亲切称为“璐妹儿”的唐璐;从屡被“点杀”牵头侦破经侦大案要案、群众欢迎拥护的林正良,到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勇夺枪支救人质的李建华……他们是“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我最信任的基层政法单位,他们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杰出代表,他们是成都公安的骄傲。
\r\n
  
\r\n
  用先进典型的精神打造精彩感人的报告会。活动启动以来,从活动方案的筹划制定,到每个细节的严格落实;从典型事迹的收集挖掘,到讲述文稿的多次打磨;从照片视频的收集整理,到讲述视频的最终成形;从口音表情的苛刻纠正,到登台讲述的流畅感人……巡讲活动的工作人员,都以先进为标杆,一点一滴都做到一丝不苟,加班加点连续奋战都无怨无悔,把巡讲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他们在巡讲中的艰辛努力和无私付出,就是对英模精神的学习贯彻,就是对“两学一做”的忠实践行。
\r\n
  
\r\n
  报告会上,巡讲团七位讲述人饱含真情,或如述家常娓娓道来,或高亢激昂激情四射,或抽思剥茧引人入胜,生动讲述了成都公安巡警、交警、刑侦、经侦、治安、消防各条战线的7个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每一场报告,就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每一次讲述,都要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r\n
  
\r\n
  公安典型的事迹感动了现场群众。报告会后,很多群众迟迟不愿离去,他们纷纷表示,公安典型的事迹感人至深,希望报告会深入开展,让更多的群众知晓人民公安的辛苦付出。彭州市政法委纪检组长王智慧饱含热泪:“当前彭州政法系统正掀起‘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热潮,向先进典型学习,提升政法干警和政法工作者们的能力素养是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彭州市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曾娟感同身受:“我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他经常加班,晚上经常出警……心里真的难受……” 郫都区安靖镇喜安社区书记曾关远说:“以前从来不知道公安干警背后还有这么多心酸事情,背负了这么多压力,却还是一心为人民群众服务,很让我感动,也对他们多了一些理解和学习。”玉林社区书记王秀海热泪盈眶:“感谢公安民警的付出,这次报告会给我上了一堂很好的教育课,希望市公安局多举办这样的报告会,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公安工作的不易。”
\r\n
  
\r\n
  先进典型的事迹激励着广大民警。武侯分局民警徐瑞不无感概:“在各位前辈的讲述中,我无一例外的感受到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对党忠诚!” 锦江消防大队作战参谋何苗激动不已:“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报告会,看着这么多战友舍生忘死的先进事迹,我很感动,我为他们骄傲,为我也是这个队伍中的一员而自豪!” 青羊分局辅警龙涛激动地说:“我不仅深受鼓舞,而且更加坚定了加入警队的决心,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向这个坚强、神圣的队伍靠拢。” 听了先进典型的事迹,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对党忠诚体现本职岗位上,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这场硬仗。
\r\n
  
\r\n
  巡讲期间,一些地方的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基层党政部门领导干部主动要求参会,公安典型的事迹也深深地感动了他们。温江区委政法委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缪佳说:“作为政法委工作人员,我在感到钦佩的同时,也感受了自己和先进典型之间的差距……”一位街道工作人员由衷感叹:“要想干好本职工作,我们必须要像公安战线上的同志一样,心中有群众,不讲漂亮话,实实在在地干好职责范围的每件事。”
\r\n
  
\r\n
  “忠诚的旗帜”——成都公安“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先进典型事迹巡讲正值全市公安机关积极投身十九大安保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先进典型的事迹,成都警察的故事,必将进一步走进人民群众中间,展现成都公安践行忠诚、守护平安的首位担当和无私付出;必将进一步走进广大民警心中,激励全市公安民警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再建新功,坚决守住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的底线,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这场硬仗!